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当“导游王” 24人一决高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哿)昨日上午,由省旅游局、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旅游协会联合举办的“2005四川导游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锣。经过初赛、复赛,从300多名实力强劲的选手中杀进决赛的24名选手为“导游王”的称号一决高下。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旅游风景区旅游讲解、二分钟问题解答、三分钟自我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其中一个问题是:“在一个很热的天气里,旅客们到了一个风景区,突然看到前

面一条河,而且河水不深,旅客向导游提出要下河游泳,导游应该怎么做?”

  一位年轻靓丽的女选手这样回答:“当导游遇到这种情况时,应该提醒游客下河游泳危险,如果旅客真的想游泳解热,导游可以组织旅客到正规的游泳场。”完整而流畅地回答完毕,立即引来场上阵阵掌声。

  在经过了1天的比拼后,最终,张思寻、 黄旭 、何莉丽3名选手分获前3名。

  据介绍,昨日参加决赛的24名选手中,前10名将获得“四川十佳导游”称号,而第11名~20名将获得“四川优秀导游”称号。

  同时,本次大赛与导游等级晋升相结合,根据全国导游人员等级管理规定,这次省级大赛前10名优秀选手可晋升一级。此外,省旅游局决定对其他优秀选手在导游等级考试中予以加分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