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居民的贴心棉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王娟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我们居委会要做居民的贴心棉袄!”

  6日下午1点,记者赶到中创开元山庄社区居委会的时候,刚刚被评为“感动济南10佳人物”的小巷总理李冲正在吃盒饭。她告诉记者,中午或晚上加班是常有的事情,尤其是

晚上,办公室的灯一亮,“百家饭”就来了,不断有热心的居民打电话来,要给她送馄饨、疙瘩汤、炒米饭等。

  李冲说,过去这个社区可不这样,有的住对门都不认识,人情淡漠。自从2003年6月,李冲被聘为该居委会的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千金买房、万金买邻”的理念,让社区开始了全新的变化。

  李冲组建了“居民之家”,开展“相约星期四、说说心里事”的活动,创建社区网络中心、社区论坛,精心策划“邻里节”、“百家宴”、“团圆节”等亲情交流活动,这些活动加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也让居民充分感受到人文关怀。

  用住在c区24号楼景仑老人的话说:“整个社区的风尚截然不同了!”过去,老人出门躲着汽车走,生怕被撞,现在还是要躲着走,却是因为邻居们太热情,一碰到他就要捎他一段。

  56岁的李冲是中创集团具有副研究员职称的高层管理者,“屈就”小巷总理,李冲还是很认真,她说如今的居委会干部不再是带红袖章的老大妈了,要下一番工夫。让她感动的是,d区10号楼有一位老人曾换了三套住所,来到这里不肯再搬家,老人说在这里住着踏实。居民的这些话也安慰了李冲的心,她说:“大家和和气气的在一起生活,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标。”

  

做居民的贴心棉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