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VIP新年忙“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玥) “我昨天才参加了一家银行的新年论坛,今天又接到另一家银行新年酒会的请柬。”某外贸公司的部门经理史先生昨天向记者“抱怨”。2006年伊始,银行VIP们就异常忙碌起来,奔波于各种“犒劳”活动中——南京各家银行涌出如此多的VIP活动,是往年不常见的。业内人士表示,这是银行分层服务,争夺黄金客户的必然结果。

  史先生是银行眼中的“宠儿”。作为公司部门经理的他年收入超过20万,存款又分散在不少银行,因此同时被好几家列为VIP贵宾客户,有专门的理财经理和他联系。平时,他可以持卡直接进银行个人理财中心办业务、享用禄口机场专用贵宾室、预约三甲医院的医疗健康通道、打打免费高尔夫、参加专题沙龙活动……而到了年底,银行又在挖空心思投其所好,举办各种新年活动。

  为了“犒劳”这些VIP,省建行本月14日就请来了钢琴大师秦川。该行个人金融部大客户部负责人表示,这个活动包括秦川钢琴教学会、VIP客户钢琴音乐会、儿童钢琴冬令营等,大家可以欣赏音乐会,更可以让他们的子女免费和钢琴大师互动学习,应该很合VIP们的心意。

  据了解,招行目前正在策划金葵花贵宾客户的积分返还活动;农行为VIP们准备了新年酒会;中行则请来经济学界的“大腕”,为中高端客户传授一堂2006年经济形势分析课……

  银行的这些苦心不会白费。达到他们贵宾客户的门槛至少需要存款20万元,有些银行会要求50万元以上——正是这些优质客户为银行创造了80%的利润。(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