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史郎葬礼昨在日本京都府丹后半岛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日本京都1月6日电】 勇于反省历史的原侵华日军老兵东史郎走完了自己的人生。1月6日上午,东史郎的葬礼在他的家乡日本京都府丹后半岛隆重举行。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葛广彪、南京市对外友协副会长孙文学、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和翻译常嫦、日本旅日华侨中日友好促进会秘书长林伯耀、日本支援东史郎案审判实行委员会秘书长山内小夜子,以及东史郎的亲友约100多人参加了葬礼。

  当日的京都到处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东史郎的葬礼仪式在丹后半岛的向井葬祭会场进行。会场外围安放着中国驻大阪领事馆总领事邱国洪、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对外友好协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日本纪念南京大屠杀全国联合会、日本支援东史郎案审判实行委员会、日本旅日华侨中日友好促进会、日本东铁路工会、香港实业家陈君实夫妇等34个中日两国单位和个人敬献的鲜花圈。在正中央悬挂着东史郎遗像的祭场内,安放着东史郎亲朋好友等送的数十个花篮,东史郎安祥地躺在鲜花丛后面的木棺内。

  上午10时整,葬礼仪式开始,首先由日本支援东史郎案审判实行委员会秘书长山内小夜子、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孙文学分别发表悼词,然后有7名和尚诵经、东史郎亲属及出席会议的人员向东史郎遗体告别、宣读唁电等,11时仪式结束前,其儿子东隆史代表其亲属致答谢词。最后东史郎遗体被抬上灵车,在家人亲属的护送下送往火葬场火化,下午1时东史郎的骨灰被送回家,安放在家中已布置好的灵堂上供人们吊唁。整个葬礼既隆重又简朴,其家属亲友认为十分圆满。按日本人的习俗,东史郎的骨灰在其家中供人们吊唁49天后,将被移葬至他家的祖坟墓地。

  据悉,东史郎的遗孀久江、儿子东隆史及其4个女儿,均向专程赴日参加东史郎葬礼的南京访日团成员表示,愿意将东史郎生前的诉讼资料及其部分遗物,无偿捐赠给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支持该馆的扩建工程。(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