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昨轻松跃上12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日,沪深股市再次双双上扬,上证指数轻松跃上1200点大关,收于1209点。这是自去年9月份股市失守这一重要点位后,首次重新占领。而始于去年12月初的本轮行情,在不经意间已上涨了100多点。机构纷纷表示看好今年行情。

  股市新年连拉三阳

  今年股市开了个好头,前三个交易日连续拉出三根长阳线,上证指数涨了48点,涨幅达4.13%。

  商务部、证监会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发布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成为近日股市上涨的助推器。专业人士认为,允许外国投资者投资A股,将减少全流通的扩容压力,部分满足G股公司再融资需求,也为以后的B股退出历史舞台作了早期铺垫,管理层此举可谓“一石三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金公司近期频频现身“龙虎榜”。在动力源、火箭股份、G北大荒、上海机场、格力电器等活跃个股的大额成交席位中,都出现了中金公司的身影。由于中金公司具有深厚的背景和不同凡响的实力,一向被市场视为风向标,中金公司近期的行踪,引出了市场“大行情要来”的猜想。

  外资目前赚得最多

  截至昨日,本轮行情已上涨了130点,涨幅达12%。有数据显示,在这波行情中,获益最大的机构很可能就是QFII。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QFII的56个A股账户中,有52个持有A股,只有4个是空仓,空仓率约为7%,其中沪市28只A股账户全部持有股票。与之相对应的是,证券投资基金的872只A股账户,沪市空仓率为27.86%,深市空仓率为20.85%,平均空仓率达到24.35%;一般机构与自然人的空仓率就更高了,自然人的平均空仓率为63.61%,一般机构的平均空仓率更达到了76.52%。

  可以看出,在本轮行情启动之前,QFII的仓位最重,目前当然也赚得最多。据了解,QFII之所以在去年底基本满仓,主要是因为A股已经进入他们认可的合理估值区。今年有望“熊转牛”对于今年的行情,专业机构多持乐观态度。平安证券认为,本轮行情预计会冲到1350点附近。另有机构认为,今年资金较为宽裕,股市有望实现牛熊转折。

  平安证券认为,上证指数跃上1200点之后,下一个阻力位在1220点一带,但该点位不会对股指构成太大的压力,预计本轮行情会运行到1350点附近。

  而北京证券则称,2006年,基金、QFII、社保基金、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私募资金等渠道将给股市带来新增资金5700亿元,而新股发行、再融资等资金需求只有2500亿元。这意味着,今年股市资金面较为宽松,这为股市实现转折奠定了基础。

  申万证券研究所认为,下半年股市有望走出震荡向上行情。服务业中的传媒、银行、房地产和零售业,信息技术领域中的传媒、软件、通信设备和电子元器件等行业,“十一五”规划所推动的电气设备、专用设备等行业,以及稳定增长且估值偏低的机场、公路等行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南京日报记者于世卿(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