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稳字当头,南钢“拼命三郎”成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上个赛季的南钢同曦令整个CBA为之一震,而上赛季掌控同曦场上进攻的胡雪峰同样令国内篮坛人士震惊,一个“四双”令所有人都记住了这个反应奇快的小个子后卫。进入到2005—2006赛季,伴随着南钢同曦在比赛中发挥得时好时坏,胡雪峰的表现也不如上赛季那样抢眼,甚至在同曦失利的某些场次中,他还变成了球迷们指责的对象,这让背负着“拼命三郎”美誉的胡雪峰心里很不是滋味。而在昨天客场面对浙江万马的比赛中,胡雪峰终于用出色的表现向人们重新证明了自己。

  17分、5个篮板球、5次助攻、6个抢断,虽然离“四双”还有一定距离,但胡雪峰却是昨天南钢同曦取得两连胜的首功之臣。卡洛斯的29分和唐正东的18分都超过了胡雪峰,但胡雪峰的得分却更具价值。正如胡雪峰的准妻子应珏所说:“胡雪峰的年龄慢慢大了,不可能再跟当年一样成为场上的‘拼命三郎’了,他正在逐渐转变成一个理性的、经验型的控球后卫。”

  应该说,南钢同曦队昨天基本上控制了全场比赛的节奏,但是在第三节即将结束前,浙江万马队用小个外援米拉奇替换内线的萨马基登场后,南钢同曦队面对对方的联防没什么办法,连续3次进攻未果,幸亏胡雪峰在此期间连续两次成功抢断,才使得南钢同曦没有被对手将比分迫近。第四节中段,浙江队重新换上大中锋萨马基,再次发起追分狂潮,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这时又是胡雪峰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为南钢同曦队重新稳住阵脚。其间,胡雪峰还上演了全场最精彩的一次抢断:小胡在进攻未果返回自己半场的途中,趁对方球员正在寻找自己队友时,一掌准确地将皮球从对方手中拍下,同曦队随即利用这次意外的进攻机会将分差重新扩大到两位数。

  赛后,记者收到了好几条同曦球迷发来的短信,都是称赞胡雪峰在比赛中的表现,其中有一名球迷写道:“胡雪峰又找回了上赛季的状态,真希望南钢同曦也能够从此渐入佳境。”

  南京日报记者冯兴(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