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记 省长看望困难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34 华商网-华商报

  李建国:家里暖气还热吗

  本报讯(记者李勇钢)昨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建国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希的陪同下,来到陕西第三印染厂看望并慰问困难职工。

  陕西第三印染厂是20世纪50年代初建厂的一家省属国有企业。由于债务负担和历史

包袱沉重,企业目前处于半停业状态,部分职工生活困难。在听取了该厂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后,李建国说,纺织、印染行业曾为我省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现在面临着一些困难,希望陕西第三印染厂的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广开生产经营门路,进行生产自救;企业在进行重大决策前,一定要把政策措施给职工讲清楚,发扬民主,充分听取职工的意见,统一思想认识;在困难关头,企业领导干部更要廉洁自律,与职工同甘共苦,共渡难关。

  在职工张顺利家,李建国关切地询问他家的收入和生活情况,并听取他对企业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当得知他的女儿正在上大学时,李建国勉励他的女儿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争取早日成才。临离别时,张顺利现场作了一首诗念给大家:“瑞雪迎春古城笑,新风送暖万人欣。助学帮困党引路,脱贫致富报党恩。”表达他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在职工朱荣义家,李建国嘘寒问暖,了解他家每月的收入和支出,询问暖气温度够不够,说着还伸手试了试温度……每到一户,李建国都把慰问金亲手送到困难职工手里。

  陈德铭:要让孩子多学习

  本报讯(记者李勇钢)“平时在家要坚持运动,多锻炼、多行走,有条件还可以去户外晒晒太阳,只有加强锻炼才能早日养好身体。”昨日上午,在西安庆安航空电器公司退休职工董文广家,来基层慰问困难职工的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德铭亲切地扶着行动不便的董文广让试着多走几步……

  73岁的董文广因患脑血栓多年,行动不便,生活全靠老伴伺候,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在了解了这个家庭的医疗、取暖等情况后,陈德铭对董文广和老伴说:“企业破产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困难,但党和政府时刻牵挂惦记着大家,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相信一切都会逐步好起来的。”

  在夫妻双方均有残疾的董继红、李长安家里,陈德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当得知他们的儿子尚在家待业时,陈德铭说,一定要鼓励孩子加强学习,提高能力,这样找工作才有竞争力和选择余地。

  西安庆安航空电器公司由于连续十多年的亏损,加之退休职工和困难职工较多,2004年9月被列入全国政策性破产计划项目。目前实施政策性破产的法律程序已经终结,即将进入职工安置阶段。在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简要汇报后,陈德铭对企业改革和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实施企业破产是手段不是目的,要以此为契机,盘活资产、促进发展,使得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走向新起点,使广大职工早日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