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歌乐山缙云山迎来入冬第一场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3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谢寒伊永军)沙区迎来今冬的首场瑞雪。昨日,歌乐山镇的居民惊喜地发现歌乐山下雪了,不过,令人稍感遗憾的是,整个过程仅维持了1个多小时,地面积雪未能形成。同时,从昨日上午10时左右开始,缙云山也开始下雪了,尽管山上只是零星地飘着雪花,银装素裹的“盛况”并没有出现,但还是有不少市民不甘寂寞,攀上了缙云山顶100多米高的观景台,在“方寸之地”体味了一把堆雪人和打雪仗的乐趣。歌乐山雪白“烟雾”缭绕山间昨日上午9时过,歌乐山开始飘起了小雪。记者在山下时就能明显看到,歌乐山被一团团

雪白的“烟雾”缭绕。一位在歌乐山上跑三轮的司机告诉记者,在歌乐山偏远一点的地方,如天池等,雪已经成大块飘落,大有能让地面积雪的架势。不过由于冷空气不太强,1个多小时后,雨雪就渐渐停止。

  缙云山雪不大游客仍尽兴

  上午11时30分,记者驱车上山,到了半山腰也没发现一丝下雪的迹象。越往上走,雪虽然看到了,但也只是空中零星飘散着的小雪花,并没有鹅毛大雪漫天飞舞的“盛况”,在海拔900多米的山顶,之前希望的“银装素裹”的景象也没有看到,周围的植被上偶尔覆盖着一层薄薄的雪,有的已经结成了“冰溜子”。但山上的人并没失望,嬉笑、打闹、拍照,尽情享受入冬以来北碚的第一场雪。

  记者在现场看见,在不足50平方米的观景台上有人堆起了一个雪人,三位来自西南大学的在校学生正玩得高兴。他们告诉记者,他们6日一大早就上来等待大雪降临。

  今年雪花迟到10天

  据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办公室陈主任介绍,从6日凌晨开始,山上的气温就降至零度,到上午9时30分左右,天空就开始飘起了雪花。“缙云山基本上每年都要下雪,只是时间早晚而已。今年的雪虽然比去年迟来了10天,但跟往年比,还算早的。如果天气还是保持这样,估计明天雪还会下得更大。”

  缙云山管理处办公室陈主任认为,现在山上雾很大,雪花还在飘,根据以往经验,雪还会继续下。晚上再下就能积起来,山上会更漂亮。估计今明两天会有更多游客,尤其是主城区游客上山赏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