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压哨球起争议 八一阴沟翻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车永波)昨晚,做客上海的八一男篮阴沟翻船,以92∶94两分之差惜败于上海队。由于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压哨球引起争议,裁判不得不利用电视回放镜头作出裁决:上海队外援奥科萨的进球有效,主队凭借此球两分险胜。本场比赛,八一队莫科拿下24分,李楠得到18分,张劲松和替补出场的李可各得16分。而奥科萨替上海队贡献了37分和13个篮板。

  本场比赛还剩23秒,八一男篮与上海队打成92∶92平,此时球权在上海队一方。刘炜中投不中,奥科萨抢下前场篮板,跳起补篮,就在他出手的一瞬间,哨声响起,比赛结束,而球也飞进了篮筐。进球有效还是无效?这引起了两队的较大争议。几名裁判只得凑在现场转播电视屏幕前反复观看录像后,才判定进球有效,而利用电视回放镜头定胜负,在本赛季联赛还是第一次出现,偏偏被八一队赶上了。

  八一队昨晚失利的主要问题出在前两节。八一队第二节结束时落后13分:35∶48。下半场,八一队处于追分局面。第三节结束,双方的比分为67∶69,八一队只落后两分。最后一节,八一队先松后紧,分差一度被拉大至9分,随后张劲松、李楠等人发威,逐渐追平比分,但最后还是难逃两连败的厄运。

  在本轮CBA联赛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云南队以82∶106负于广东男篮。广东队目前已创该队联赛16连胜的最佳纪录。在另外几场比赛中,吉林队主场86∶91负于北京队,浙江队101∶110不敌江苏队,河南队以104∶103战胜陕西队,新疆队以93∶76战胜山东队,东莞队以130∶120战胜福建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