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警曝光春运常见八大骗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1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2006年春运将至,南京铁路公安处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投入到春运保卫工作中。

  为有效解决历年春运中旅客反映强烈的列车和车站扒窃、盗窃、抢劫犯罪活动突出的问题,遏制春运期间案件的高发势头,南京铁路公安处抽调上百名警力组成十几个打击小分队,在确定的3趟重点旅客列车和6个车站展开专项打击行动,并从治安科、巡警支队、南

京所等单位抽调了几十名民警,支援南京站等大中客站的治安整治工作,确保春运期间为旅客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为提醒广大旅客,南京铁路警方春运前特曝光春运常见八大骗术,以防旅客上当受骗。

  防“扒窃”请旅客在人员拥挤的地方时刻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

  防“诈骗”不要和陌生人搭话、认老乡、搭便车,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防“抢劫”有困难请找警察或车站工作人员,不要跟陌生人到偏僻地方。

  防“倒票”不要从票贩子手中买票,请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票。

  防“偷卡”在广场磁卡处打电话时,请小心电话卡被偷。

  防“抠心”在购物时一定要点清摊主的找补数额,并反复清点。

  防“掉包”购买需要包装的物品,一定要亲眼看见或亲自进行包装。

  防“换票”贩买火车票以后,不要随便将车票给不认识的人观看,以防违法人员用短途车票或废票将您的车票换掉。

  铁警提醒,旅客遇到不法侵害时,可拨打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85820638。

  20日前南京到武汉机票290

  晨报讯(通讯员张晶记者刘海琴)就在公路、铁路都宣布春运涨价的同时,航空公司趁机抢客,在个别线路上推出超低价票。昨天,南航宣布即日起至1月20日(乘机日期),在“南京 武汉/CZ3848”航班上,推出3折优惠,票价仅22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税共计290元。

  今年春运,铁路票价从21日起上涨15% 20%,公路票价从14日起直到春运结束上涨20%。在涨声一片中,南航昨日推出武汉线超低价票。南航在下发给各售票点的通知中表示,即日起至1月20日(乘机日期),在“南京 武汉/CZ3848”航班上,利用航班空余座位,推出提前3天购票,可享受票价3折的优惠。据悉,南京—武汉全票价为730元,3折仅为22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50元,燃油附加税20元等费用,共计也只不过290元。该航班起飞时间每天8 20起飞,9 20到达武汉,机型为164座的波音738大型客机。目前该低价票市内各售票点均有销售,但该3折优惠客票不得更改、签转、退票。

  记者的同事小陈昨天听到该消息,立即打电话预订了20日的单程机票,他告诉记者南京到武汉没有直达火车,汽车票全价192元,春运上涨20%,就到了230元,机票这么便宜当然坐飞机回家。但他对如此“天上掉馅饼”的事也很狐疑,南航为何会在此时推出超低价票呢?当天走得了吗?是不是到时得看航班有无座位才能走?南航营业部的张经理打消了小陈的疑虑,她告诉记者,其实南航此时推出该优惠,也有试验性质,“中国的旅客到底是不是分层的,比如坐火车、汽车的,就不会坐飞机?想通过一段时间的超低价票看看到底能吸引多少旅客。如果效果好,将继续推广。”

  作者: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