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吧内“抛媚眼”被砸破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1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晚上连续玩转两个酒吧,结果在一家同性恋酒吧内,因为对方一个不正常的“媚眼”,抄起酒瓶就将对方脑袋砸破。随着南京酒吧数量激增,类似的寻衅滋事事件也在增多。社会学家建议酒吧“限量供酒”。

  一个“媚眼”引发群殴

  2005年9月12日凌晨2点左右,韩军(化名)和朋友从一酒吧出来后,打车到秦淮区一家酒吧接着喝酒。韩说,他当时并不知晓那家酒吧是大家默认的“同性恋酒吧”,而且自己也不是同性恋。和朋友喝了五六瓶啤酒后,韩军发现后面三个男青年中最瘦的一个男孩在向他抛媚眼。“看什么看?”韩问道。韩并未听懂对方另外两名男青年的南京话回答。这时,与韩一道的朋友拿起啤酒瓶朝那个抛媚眼的男孩砸去。最终引发一场群殴,啤酒瓶、拳头、椅子全用上了。一行人被警方带回后,韩说:“我很后悔,如果不是酒喝多了,也许就不会打伤人。”

  为脱衣跳舞捅伤保安

  2005年8月16日晚11时许,陈成(化名)和朋友在某酒吧包间内跳舞娱乐,乘着酒性,陈和朋友干脆脱光了上衣,兴致勃勃之时,酒吧工作人员前来劝阻。然而,陈成等人不仅拒绝工作人员的劝阻,还殴打对方。“激战”中,陈手持一把弹簧刀将酒吧保安腹部和右臀部捅伤,经理助理的左大腿也被刺伤。南京市公安局法医鉴定结果为:保安重伤,经理助理轻微伤。陈成辩称,酒后冲动与保安发生争执,在混乱中出于自我保护才持刀刺伤人。秦淮区法院审理后,判处陈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醉酒后寻衅滋事者多

  2005年7月13日零时许,张某谈完一笔生意后,携女友来到某酒吧一条街娱乐。在一家酒吧内,张因女友劝阻他少饮酒而不悦,随手将酒吧内用来装饰的一件艺术品砸到地上,结果他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刑拘。9月17日凌晨1时许,无业青年陈、王伙同陈某、张某等人来到新街口某酒吧。陈在洗手间一阵大吐之后,因为和另外一名男子相撞,他竟一把拦住对方不让其如厕,随后他叫来其他几个醉酒同伙对其一阵拳打脚踢,致使对方腹部重伤。2005年2月18日晚11时许,林某等人在某酒吧舞池跳舞时因与他人相碰,便持酒瓶、椅子等物无故殴打对方。

  专家分析酒后滋事原因

  秦淮区检察院一位检察官介绍说,2005年关于酒吧滋事的案子相对集中,多是喝酒过多,加上音乐让人亢奋所致。省社会科学院储兆瑞教授曾对酒吧现状专门做过调查。他说,目前南京共有两百多家酒吧,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比较特别的,比如女性酒吧、同性恋酒吧、文学酒吧等;一类是高档次的,比如1912;一类是综合性平民化的,价格相对合理。

  “导致酒吧内寻衅滋事的原因有四种。”储教授分析说,“争风吃醋型:比如带女朋友来,就因为别人与其多讲了两句话,就上前做护花使者;互相攀比型:两派摆场子显示自己实力,谁都不服谁;捧场歌舞型:比如因送花篮导致妒忌引发矛盾;收价昂贵型:比如果盘、酒类等收费过贵导致冲突。”

  储教授认为,酒吧是休闲交流沟通的场所,每个人都有物质、精神、朋友三种财富,因此前去酒吧娱乐的人更应该大度一些,多结识朋友才是最重要的。同时,喝酒还须适量,最重要的是应该有相关的管理制度加以规范,比如“限量供酒”。对于同性恋酒吧要宽容,但有两种是要坚决反对的,一是逼迫别人同性恋,另外一个是组织同性恋卖淫的。对比深圳、香港、澳门等地的酒吧,储教授认为,南京的酒吧规范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酒吧限量供酒难推行”

  据南京1912酒吧的一家老板介绍,酒吧内虽然时有人打架闹事,但并不能因此就全盘否决了酒吧。毕竟开设酒吧的初衷就是为了让人们放松心情,尽情发泄,酒吧内寻衅滋事不过是发泄到了极端。该老板称,他的酒吧2005年只发生了两三起不愉快的事,全部是因为客人酒喝多了,动作行为有些过分。

  对于记者“是否应该限量”供酒的提问,老板称,没有音乐和啤酒,就不是酒吧了,只有这些元素存在才可能让玩者进入亢奋状态。另外,如果限量供酒势必影响酒吧生意,酒吧还要靠酒水费来赚钱呢。“关键还是来玩的这些人要自我控制。”老板说,为了安全着想,他的酒吧内安排了七八个保安。

  作者:姚君祥/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