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委市政府纪念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17 东方网

  市委、市政府昨天隆重召开纪念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20周年暨2005年度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陈良宇在讲话时强调,未来五年是上海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时期。在新的形势下,广大建设者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乘20年竞赛活动形成的良好基础和成功经验之势,在新的竞赛舞台上再显身手,谱写更加璀璨夺目的篇章。

  市领导龚学平、蒋以任、范德官、刘伦贤、陈豪、杨雄、黄关从出席会议。会前,市领导观看了“立功竞赛二十载、为民服务创辉煌”图片展,并与受到表彰的部分代表合影。

  陈良宇在会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这些年上海建设系统涌现出来的功勋卓著的杰出人物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2005年度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年默默奉献在重大工程一线的广大建设者、城市管理者及其家属们表示亲切慰问。

  陈良宇指出,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坚持开展立功竞赛活动,立功竞赛活动见证了上海20年发展变化的历史轨迹。20年栉风沐雨,20年开拓不止,20年奋进不懈。

  重大工程立功竞赛活动伴随着上海城市建设持续推进的脚步,不断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紧紧把握各个时期城市发展的脉搏,以“见人见物见精神”为竞赛目标,以“便民利民爱民”为竞赛宗旨,经过广大建设者的长期耕耘、共同培植,已成为体现上海特色、贯穿为民服务主线的著名活动品牌,在创精品、育精英、出精神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陈良宇指出,经过20年的洗礼和发展,立功竞赛活动已成为各项重大工程建设的强大助推器,成为优秀建设人才层出不穷的加速器,成为上海精神文明建设创新的催化器。正是通过这么多年“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地开展竞赛活动,起到了“导向、示范、育人”的巨大效应,造就了一支思想领先、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建设团队,涌现了一批批建设功臣、时代英模和领军人物,他们从未停止过追求卓越的脚步,不断创造出骄人的业绩,铸就了勇攀高峰、勇争第一的气质和信念;在重大立功竞赛活动中还相继孕育形成了洋山精神等众多体现时代特征和行业特色的可贵精神,为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人文环境、丰富上海城市精神产生了重要影响和作用,也必将成为推进上海未来建设和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

  陈良宇强调,未来五年,上海要加快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建设,实现“两个率先”的发展要求,成功举办世博会,上海的城市建设将迈开更加雄健的步伐。我们要紧紧围绕“十一五”发展重点,深入开展立功竞赛活动,高起点细化竞赛目标,前瞻性谋划竞赛措施,营造更加浓厚的竞赛氛围,全力以赴争速度、讲规范、保质量,为建设一流工程、造福全市人民作出新贡献;要围绕科教兴市主战略,再创新业绩,强化立功竞赛对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建设者进一步增强敢为天下先的进取意识;要倡导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激发参赛单位加大科技投入研发力度,加快形成以团队为主体、以重大工程为载体的科技创新机制,不断提高重大工程的科技含量;要贯彻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坚持“便民、利民、爱民”的宗旨,注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新内涵,使重大工程不仅成为展示城市形态的新景观,而且成为体现城市文化底蕴和人文魅力的新亮点。

  韩正指出,20年来,立功竞赛活动一年连一年、一届接一届,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和为民办实事,实现了城市面貌的大变样、城市功能的新提升,取得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双丰收。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总结20年来开展立功竞赛活动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发扬光大,使立功竞赛活动再上一个新台阶。韩正指出,“十一五”是上海继续全面推进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阶段,也是筹备和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关键时期,重大工程建设的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希望广大建设者继续按照“三个确保”,即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确保进度的要求,顽强拼搏,开拓进取,高标准、高效率完成重大工程建设和为民办实事任务,以一流的业绩,为上海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20年工作作了总结,宣布了《关于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20周年特别表彰暨2005年度立功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上海市总工会关于授予在重大工程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市领导为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20周年特别表彰的杰出贡献人物和重大贡献人物颁奖。

  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在会上对全市重大工程建设者们发出倡议,为实现“十一五”规划蓝图和把上海建设成为“四个中心”之一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上海市第七建筑有限公司代表施工单位作出响应,表示要在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活动中,展现上海城市建设风采,提升上海城市形象和城市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