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战陷困境 布什召开“御前顾问会议”遭前辈数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42 新华网

  美国总统布什5日将10多名现任和前任国务卿和国防部长等高官请进白宫,召开了一次“史无前例”的“御前顾问会议”。

  布什说,自己想通过这次会议就伊拉克政策虚心请教前辈。

  尽管只想走走过场,布什在会上还是遭到前辈一番数落。

  这次会议堪称“群英荟萃”,来了不少各时代军事外交大人物。现任高官包括国务卿赖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和驻伊大使哈利勒扎德等。

  与会者都是有身份的人,所以尽管对伊战有不满,但大多数高官没在会上为难布什。许多人以沉默对待,比如鲍威尔,一直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

  不过也有人没给布什留面子。素以心直口快著称的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耐着性子听完布什冗长的伊战汇报后,显得有些愤怒。她指责伊战“占去布什外交班子所有精力”,而伊朗、朝鲜核问题及美国与拉美、中国的国家关系处理都受到忽视。

  这次公关行动如果收到一定成效的话,美联社说,布什支持率会有小幅反弹。“我认为,(与会)所有人都希望总统成功。”一位与会者说。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