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总统与美传教士同咒沙龙 美:内贾德言论可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47 新华网

  罗伯逊:上帝在惩罚沙龙

  无独有偶,美国总统布什的坚定支持者、保守的福音派传教士帕特·罗伯逊在1月5日也宣称,沙龙中风是神对他从加沙撤军的报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罗伯逊说:“他(沙龙)在分割上帝的土地,我要说,任何以此取悦联合国、美国、欧盟的以总理都要遭此劫难。”

  以驻美大使:罗伯逊言论无耻

  对此,以色列驻美国大使阿亚隆说,罗伯逊的言论无耻之极,令人难以容忍,不像是美国朋友说的话。美国一家自由团体领导人拉尔夫·尼斯说:“罗伯逊竟然在共和党内还有很大的影响,这实在令人震惊。”

  内贾德:愿沙龙去见他老祖宗

  内贾德对半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说:“但愿这个萨布拉和夏蒂拉难民营(大屠杀)罪犯已经去见老祖宗的消息是真的。”

  内贾德话音未落,听众席上爆发出一片欢呼:“勇敢的言论!他就要下地狱了!”当天,内贾德还在伊朗西北部什叶派穆斯林城市库姆对一些教职人员说:“但愿其他(像沙龙那样的)罪犯也跟他一块(死掉)。”

  美国:内贾德言论可恨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称内贾德的言论可憎可恨,令人厌恶。他说:“此人身披伊斯兰教的和平外衣,但人们却从他那里听到这样的言论。”麦科马克接着说:“伊朗人遭受这个特别政权的折磨和其他人一样多。他近几个月来的一系列言行显示,这个政权将伊朗人民隔离于世界之外。”王辉

  来源:新华社-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