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陵晚报》登上东航班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徐统余

  【金陵晚报报道】 仰靠在柔软的座椅上,喝着可口的饮料,王弋先生悠闲地翻阅着当日《金陵晚报》。从2006年1月1日开始,即使身处万米高空,东航江苏公司的旅客也能品尝到最新鲜的南京新闻。

  这是继进入超市扫码销售、打入地铁商圈零卖、进驻禄口国际机场之后,《金陵晚报》拓展的又一发行空间——报纸“登”上东航江苏公司的班机!

  出差北京飞机上喜看报

  1月5日上午9:30,MU2811航班准时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起飞。机上几乎所有的乘客都在浏览着报纸、杂志,其中不少乘客手中拿的是《金陵晚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王弋先生与同事分别仔细地翻阅着《金陵晚报》,两个人不时还就报纸上的新闻轻声地交流、探讨几句。王弋先生告诉记者,他手上这份《金陵晚报》是登机时从前舱书报篮中自取的。他经常乘坐飞机,以前机上提供的民航系统报纸比较多,这次发现增加了《金陵晚报》十分惊喜,因为他单位订阅了《金陵晚报》,而当天早上为了赶飞机还没来得及买呢。

  谈起每天必看的《金陵晚报》,王弋先生就“刹不住”了。作为体育迷,他爱看体育新闻,尤其关心南钢队,希望胡卫东能带队打出好成绩。让记者意外的是,身为“白领”的王弋也爱看《金陵晚报》维权新闻,尤其是“徐记者帮你讨工资”栏目。他认为,帮弱势群体的读者维权,是媒体社会监督责任的体现。

  出于职业的原因,王弋先生最关注的是财经新闻。他说,《金陵晚报》的财经新闻、证券新闻做得很有专业水准。当日《金陵晚报》刊登了一篇金价上扬的稿件,引起了他的浓厚兴趣,因为这对已购买了2004年“中行奥运金”的他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金陵”拉近南京客户距离

  2006年1月5日下午3:30,首都机场,记者乘坐的东航江苏公司班机MU2822起飞,飞向南京。起飞不久,记者邻座请乘务员为他送来一份《金陵晚报》。这位名叫徐怀书的乘客是中国新兴(集团) 总公司办公室主任,正因公出差南京。

  徐怀书告诉记者,他几年前出差南京,在宾馆看过《金陵晚报》,感觉报纸的信息量很丰富,从此每次到南京必看《金陵晚报》。去年9月份,为了更详尽地了解正在南京举办的十运会,他还特地请南京的朋友带了一份《金陵晚报》到北京给他看呢。

  与徐怀书一同出差南京的中国新兴(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童朝银则对记者说,在旅途中看看南京的报纸,事先了解南京的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在南京期间跟客户聊天就能很快找到共同话题,拉近双方的距离,而作为最具有南京特色的《金陵晚报》自然是首选了。

  看到家乡报纸真亲切

  “我登上飞机看书报篮中有《金陵晚报》,立即拿了一份。”埋头看报纸已有半个多小时的蒋艺抬头对记者说,“出差回南京在飞机上阅读家乡报纸真亲切啊。”离开南京、出差北京已经一周的她说,自己迫切地想了解这一周来南京发生了什么新闻。

  身为台湾蓝天电脑有限公司下属南京百脑汇电脑商场项目经理,蒋艺几乎每两周就要出差北京一次,这次是她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配有《金陵晚报》。她家里也订了《金陵晚报》,1月2日她去北京时还特意带了一份,出差期间工作间隙也偶尔翻翻看看,“在外看《金陵晚报》,感觉自己跟家乡联系得好紧密。”

  蒋艺很喜欢看《金陵晚报》的娱乐新闻,与她工作有关的时政新闻也很关注。1月5日《金陵晚报》时政新闻版上刊登的一篇稿件,介绍玄武区召开的人代会有关情况。蒋艺说,她仔细地阅读了这篇稿件,因为这对她了解南京百脑汇所在区即将出台什么政策有帮助。

  乘客最爱《金陵晚报》

  1月5日早上8:00左右,乘务员们提前登上MU2811航班班机做准备。走在最前面的乘务员王伟突然发出惊喜地叫道:“这趟航班上配了《金陵晚报》!”乘务长洪蕾小姐笑着告诉记者,东航江苏公司班机从今年元月1日就配了《金陵晚报》,可王伟前几天休息,不知道这事。

  美丽空姐王伟显得不好意思起来。以前总有一些乘客要求她提供《金陵晚报》,可是她却拿不出来,只得向对方表示歉意。“现在好了,不仅可以提供《金陵晚报》给乘客看,我们闲暇时也可以看看啊。”她开心地说。

  在MU2811航班的第一、第三以及最后一排舱壁上,共挂着6个书报篮,里面插着几十份当日报纸,乘客登机时可以自行取报带到座位上看,航班飞行途中乘客也可以请空姐递上一份报纸。洪蕾告诉记者,自从《金陵晚报》配送进航班,特别受到乘客的欢迎。MU2822航班乘务长黄云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早上7:55同一架飞机从南京飞北京(航班号MU2801/2)时,机上配给航班的100份《金陵晚报》全部被乘客“抢”走了。

  为旅客提供高空阅读享受

  2006年第一天,《金陵晚报》顺利登上东航江苏公司航班,标志着报社与该公司合作进一步深入。该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很多员工都喜欢看《金陵晚报》,每天早上去机场的班车上,手里拿着《金陵晚报》的员工很多,由此也可以看出《金陵晚报》受读者欢迎的程度了。2005年12月份,金陵晚报发行部派人到该公司商谈报纸进该公司航班事宜,双方一拍即合,很快达成了协议。

  东航江苏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金陵晚报》登上航班,显示出报社领导超前的战略眼光。

  航空旅客中商务性人员比例较大,他们都是一些层次高、有文化的高端客户。《金陵晚报》是最具有南京特色、最受读者欢迎的都市报。将《金陵晚报》送入航班,不仅扩大了这份报纸的影响力,对东航江苏公司来说,也是为乘客提供了一项优质服务,让该公司航班乘客在万米高空也能体会到阅读享受。

  东航江苏公司目前拥有15架飞机,作为江苏省目前唯一的航空企业,它提供具有强烈江南地域特色的优质服务,使得该公司航班成为广大航空旅客出行的首选,占据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近50%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还将进一步增加运力,将于本月14日开始的春运期间,该公司不仅增加了前往哈尔滨、海口、三亚等地的国内航班,还增加了前往曼谷、吉隆坡、普济岛、首尔等地的国际航班班次。

  (编辑田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