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内建长江五桥,长三角城市半日抵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0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南京交通将打造“五桥两隧、两环两横、十二条放射线通道”的高速公路网布局,实现“一小时都市圈”、“半小时上高速公路网”、“省辖市当日往返”以及“长三角16个城市半日抵达”的四大目标。

  高速总里程482公里

  “未来5年再花353亿元,让四大目标一一实现”,南京市交通局局长庞顺根说,“十一五”期间,南京353亿元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中,公路桥梁建设240亿元,公路场站建设38亿元,内河航运设施建设15亿元,长江港口建设60亿元。到“十一五”末,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8000公里(因城市规模扩张,约有1000公里的现有公路将转型为城市道路或消失) ,其中,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482公里,二级以上高等级公路总里程达2100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26.3%。“十一五”期间,南京将倾力打造“五桥两隧、两环两横、十二条放射线通道”的高速公路网布局,实现“一小时都市圈”、“半小时上高速公路网”、“省辖市当日往返”以及“长三角16个城市半日抵达”的四大目标。

  新建4条高速公路

  庞顺根详细介绍了具体工程情况,他说,“五桥两隧”指:已建的南京长江大桥、二桥(八卦洲大桥)、三桥(大胜关大桥),规划建设的四桥(石埠桥大桥)、五桥(梅子洲通道),在建的纬七路过江隧道和龙潭过江隧道;“两环两横”指:绕城公路、绕越公路(二环),联三及西延(溧水至马鞍山、溧水至常州)、芜太(溧阳至芜湖)高速公路;“十二条放射线通道”指:沪宁、宁常、宁杭、宁高、宁马、宁巢、宁合、宁蚌、宁淮、宁连、宁通、宁镇等高速公路。

  在“十一五”期间,高速公路将续建宁淮、宁蚌、宁常、宁杭二期,扩建宁通、宁合高速公路,新建绕越东南环、仙林段、东北段,新建芜湖经高淳至溧阳高速公路南京段、浦口至仪征公路、南京经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高淳段等四条高速。

  同时,完善干线公路与高速公路连接,打通省际间断头路,在全市农村水泥路村村通的基础上,实现县及县以上节点快速直通,全市乡镇15分钟就可以快捷上高速公路网。

  宁杭二期两年建成

  据悉,今年南京交通将续建宁淮、宁蚌、宁杭二期、宁常高速,开工建设南京绕越公路高速东南环、续建纬七路过江隧道。开工在建的高速公路有166.608公里,总投资156.94亿元,2006年预计投资为22.5亿元。庞顺根透露说,宁淮、宁蚌两条高速公路将于今年提前通车,而宁杭高速二期也将破土动工,力争开工长江四桥。宁杭高速二期规划从七桥翁下去,经过大明路到溧水,计划用两年时间建成,南京市民从大明路开车到溧水只需花30分钟、南京到杭州时间将缩短到两个半小时。(尹晓波吴胜华)

  (编辑田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