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级年夜饭:卤猪肝红烧肉一齐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0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超级年夜饭”84686500报名热线接到大厂读者阮淑珍的报名——她的拿手菜是卤猪肝,而且是和红烧肉一齐烧。

  主料:猪肝(500克—1000克),五花肉500克

  调料:盐、酱油、糖、葱、姜、八角、桂皮

  操作过程:1、将猪肝洗净,切成拳头大的块状放入锅中,加水和少许盐烧开,去掉血水和漂浮沫待用;将洗净的五花肉切成小块,加水焯开后取出待用;

  2、将焯好的五花肉放入锅中煸炒出油,之后放入猪肝及葱、姜、八角、桂皮少许,一齐煸炒5分钟,炒出香味后即可放入适量的盐、酱油、糖,加水(水以漫过猪肝、肉为好)后大火烧20分钟,小火再焖25分钟。收卤后,色香味俱全的卤猪肝及红烧肉即大功告成。

  参赛者说:红烧肉即可盛盘食用,五香猪肝可以随即切片食用。这道菜将肉味溶进猪肝内,同样,猪肝的营养及香味也溶进肉里。

  (阮淑珍女士可获得由苏果超市阅江广场平价购物中心提供价值15元的奖品以及价值35元的金日洋参礼盒。请在2006年1月10日前携带身份证前往领取。)黄韬

  ■“超级年夜饭”比赛特别鸣谢

  燃气、灶具供应商:华润燃气、新金龙燃器具有限责任公司

  奖品、比赛场地提供:苏果超市阅江广场平价购物中心(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