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高等教育计划招收普通本专科生530万人研究生4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吕诺)记者6日从教育部获悉,2006年我国高等教育研究生招生计划初步安排40万人,其中博士研究生5.6万人;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初步安排530万人,其中本科生260万人。

  教育部6日在哈尔滨举行2006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暨教育事业“十一五”规划工作会议。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在会上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必须紧紧围绕十六届五中全会提

出的“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战略目标和任务,把握发展节奏,稳步发展规模,全面提高质量,认真解决前进道路上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实现高等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袁贵仁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做好2006年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安排工作。要认真处理好尊重地方自主权和加强中央宏观调控的关系;要更加注重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更加注重规模发展与条件保障相适应;更加注重分类指导,促进区域均衡发展;更加注重高等教育与各级各类教育的协调发展。他强调,要从严管理,规范高校办学行为,整顿办学秩序。要进一步加强招生计划管理工作,继续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确保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公平、公正和有序。

  袁贵仁说,要把推进素质教育作为“十一五”规划主题,把普及和巩固九年义务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着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作为“十一五”时期着力完成的三项重点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