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变的是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24 东方网-劳动报

  ———记上船澄西船舶公司工会“三心”活动

  昨天早晨,吴淞码头一阵清脆的汽笛声响起来,一艘客船缓缓驶向崇明。船上有31位上船澄西船舶有限公司职工的家属,他们应公司党政工的邀请,到该公司崇明生产基地参观,实地了解他们的亲人在那里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参观后,该公司造船事业部职工张宏甫的爱人孙建新兴奋地对记者说:“没有想到职工宿舍里配有空调、电视机、衣橱等家电家具,生活的环境这么好。职工食堂的菜肴也很可口。今天我看到的一切,很高兴。让丈夫在上船澄西公司崇明生产基地工作,我放心了。”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其他职工家属也纷纷表示:“企业千方百计为职工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我们很放心。”

  这是该公司党政工开展让职工“生产生活安心,岗位工作尽心,家属亲属放心”活动的一个镜头。

  地处浦东陆家嘴的上船澄西船舶公司,根据上海市城市总体发展规划和船舶工业发展战略,2005年初,在生产不停的情况下,将浦东厂区整体搬迁到崇明岛。2000多名职工也随企业搬迁到崇明岛工作,原来大多数职工上班只有10分钟到半小时的路程,而现在被长江阻隔,赶回家的时间要以天计。为营造和谐的企业氛围,该公司党委开展了“三心”主题实践活动。公司列了31项实事项目,由公司工会与各部门合力推进。

  公司工会依托组织体系,建立了“职工家庭突发急难情况应急机制”,由公司工会、部门工会、工会积极分子等30多人组成,设立了覆盖职工居住较集中的浦东新区、黄浦区、虹口区、普陀区、闵行区等18个点的应急网络。此外,公司工会斥资80万元为崇明生产基地每间职工宿舍配置一台彩电及鞋箱、衣帽钩等,并通过多方协调安装了有线电视网,职工上下班包租客轮客车,方便职工“行”。公司工会还组织后勤保障部门开展“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早餐品种由三四个增加到十五个以上,中晚餐菜肴天天不同样。同时,发挥各个部门工会的作用,广泛开展文体活动,周周有一项规模较大的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的工余生活。据悉,今年6月底,占地1445平方米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将建成并接待职工。

  上船澄西船舶公司党政工,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开展“三心”活动,职工心气顺了,岗位工作尽心了,家属亲属也放心了。

  □记者范国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