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疗工作“六个不适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32 沈阳今报

  卫生部部长高强5日在广州表示:“我们清醒地看到,医疗卫生工作同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这些问题集中起来,就造成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他表示,医疗工作同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具体讲,存在六个不适应。

  一是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与群众疾病谱的变化不适应,一些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病症缺乏有效预防控制手段。

  二是农村和社区卫生发展与群众医疗服务需求不适应。

  三是公立医院的运行机制与医疗服务的公益性质不适应。

  四是卫生监督能力和水平与医药新技术、新设备、新药品的大量采用不适应,市场购销秩序较乱。

  五是中医药发展与党和人民的期望不适应。

  六是医疗卫生的职业道德教育和作风建设与医疗技术发展不适应。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