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克星”“斑马”要复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意大利甲级联赛将在冬歇期后重燃战火,巴勒莫在主场迎战“领头羊”尤文图斯一役无疑是本轮的焦点。“斑马军团”尤文图斯目前在积分榜上领先对手24分,但是,在上个赛季,当时同样处于意甲榜首位置的尤文图斯,就曾经在客场以0比1败给了巴勒莫。如今,两队再次相遇,双方都力争取胜,但巴勒莫的实力与上个赛季相比有所减弱,而尤文图斯在本赛季的战斗力却更强大了。因此,在这场对决中,尤文图斯占有相当大的优势,而巴勒莫再次掀翻“斑马军团”的难度非常大。本专题撰文及资料整理本报记者李斌

  巴勒莫前锋未战胆先怯

  从历史纪录来看,巴勒莫和尤文图斯在意甲联赛中共交手28次,尤文图斯取得了16胜9平3负的成绩,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此外,尤文图斯在双方的28次交手中共打进了62球,失30球。实际上,巴勒莫即便在主场对阵尤文图斯也难以占得上风,其战绩为2胜7平5负,进10球失18球。巴勒莫之所以被部分球迷视为尤文图斯的“克星”,主要还是因为他们在上个赛季两次令尤文图斯失分,其中,尤文图斯在主场遭遇平局,而在客场输给了巴勒莫。

  正是由于巴勒莫有去年的成绩“壮胆”,所以他们的球迷还对球队本轮挑战“斑马军团”抱有希望。但不容忽视的是,上个赛季的巴勒莫阵中有托尼、扎乌利等相当有特点的球员,而随着托尼“投奔”佛罗伦萨,巴勒莫在本赛季的实力明显减弱。就在本轮意甲联赛开始前,巴勒莫的主力前锋卡拉乔洛无奈地表示,目前的这支尤文图斯无懈可击,巴勒莫追求的仅仅是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进球。事实上,巴勒莫在冬歇期之前遭遇了两连败,他们先是在主场以0比2不敌利沃诺,继而又在客场以0比1输给了佛罗伦萨。巴勒莫无疑急需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来挽回颓势,但是,尤文图斯却不太可能为他们“送”上3分,因为巴勒莫的防守是一大问题。到目前为止,该队在本赛季的意甲联赛中已经丢了25个球。

  不过,巴勒莫此役取得进球并非绝不可能。巴勒莫在本赛季的意甲联赛中至今共进了24个球,其攻击能力在意甲各队中排在第7位。更何况,尤文图斯的后防线最近伤病不断,在这种情况下,巴勒莫的两个技术型“攻击手”马金瓦和卡拉乔洛的机会就来了,他们有可能利用尤文图斯后防线替补球员状态不稳之机攻破尤文图斯的大门。

  

面对“克星”“斑马”要复仇(图)

  后防伤兵多尤文不惧怕

  到目前为止,“斑马军团”尤文图斯在本赛季意甲联赛中的失球数为9个,仅是AC米兰的一半———良好的防守能力是尤文图斯目前占据意甲积分榜首位的主要原因。接下来的一个月对于尤文图斯很重要,他们的目标是在1月份的意甲比赛中“捞”到尽可能多的积分并甩开紧随的“追兵”国际米兰和AC米兰,这样他们才可能在欧洲冠军联赛重开之后,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其中。

  但是,就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刻,麻烦来了。尤文图斯的后卫泽比纳刚伤愈复出,却在一次队内训练中被皮球击中了左眼,这样一来,他将肯定缺席本周末的意甲联赛。与泽比纳一样高挂“免战牌”的还有肌腱拉伤的詹尼凯达和克罗地亚后卫罗伯特·科瓦奇,后者也是在训练中受伤,他可能要在一个月之后才能上场比赛。这样一来,尤文图斯牢固的“木桶式防守”可能会有所弱化。不过从该队在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他们防守的重点已经前移至中场的后腰位置,两个后腰球员埃莫森和维埃拉的个人防守能力都很强,有他们在中路竖起“屏障”,尤文图斯的整体防守能力还是令人放心的。

  不过,多名球员受伤毕竟给尤文图斯未来征战的前景投下了一丝“阴影”。笔者认为,尤文图斯的主帅卡佩罗可能会在本轮对阵巴勒莫时遣上若干年轻的防守球员,以便演练新的后防线,为将来作打算。在冬季转会市场开启之后,尤文图斯至今还没有引进后卫球员。看来,尤文图斯对于现有后防阵容的“板凳深度”颇有信心。不过,卡佩罗肯定想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锻炼其手下年轻的后防球员。在这种情况下,巴勒莫取得进球的目标就很可能会实现。当然,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尤文图斯凭借其强大的中前场在此役全取3分应该不成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