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固定利率房贷获银监会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孔华)本报一直高度关注并连续报道的固定利率房贷产品终于在新年伊始获得监管部门放行。记者昨天从光大银行证实,该行固定利率房贷产品申请已在今年年初获银监会批准,因此有望成为我国首个面世的固定利率房贷产品。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也已向银监会递交了申请,目前处于待批状态。

  光大银行日前在一个新品发布会上公开表示,目前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已进入最后筹

备推出阶段,并即将在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首先试点。从该行已公开的信息所知的是,这个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将分为1~5、5~10、10~20年三个档次,各档次利率将参照目前同档次的浮动利率上浮一定比例。

  提前还贷将收高额违约金

  固定利率房贷意味着,在规定的年限之内,购房者办理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将不跟随央行加息或降息而调整。招商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刘建军表示,在市场处于长期加息周期时,固定利率房贷对住房按揭贷款的借款人有利,如果处于降息周期,锁定房贷利率就对银行比较有利。因此,选择固定利率还是浮动利率,借款人必须对未来利息是升还是降作出判断,一旦“赌”输了,想更改合约或者提前还贷,银行将会收取高额的违约金。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方面透露,目前还未收到总行有关文件通知,因此对于具体利率水平和操作细则无法进一步透露。据了解,目前浮动房贷利率为5年以下5.85%,5年以上6.12%,银行通常会实行下浮10%的优惠利率,也就是5年以下、5年以上的浮动房贷利率分别为5.265%、5.508%。业内人士估计,固定房贷的利率定在6.5%~7.5%水平比较可行。如果固定利率定得高于8%,则会对借款人失去吸引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