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新郎民警救人被摔骨折 如恢复得好新郎可站着娶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11 东方今报

  今报驻马店讯 煤气开着正在煮饭,奶奶外出买馒头忘带钥匙,两岁小孙女在屋里大哭,上蔡一准新郎民警翻房解救女童时,被摔骨折住进医院,结婚日期被迫推迟25天。

  昨日下午,记者在上蔡县百尺乡26岁的准新郎民警关利民家中看到,其父母正在精心照顾受伤的他。其父母说,如果恢复得好,关利民1月25日结婚那天也许能“站着”迎娶新娘。

  2005 年12月22 日傍晚,在上蔡县东街派出所当民警的关利民下班途经县城东街刘巷时,看到一位老奶奶泪流不止。关利民上前一问才知道,老奶奶从家里出来买馒头时,将煤气开着正在煮饭,而钥匙忘在屋里了,她返回时,两岁的孙女在屋内大哭,她却进不去,只好出来向路人求助。

  开着阀门的煤气一旦泄漏或失火,将威胁孩子的安全,关利民赶紧从老奶奶邻居家借来一个小木梯,爬上了老奶奶的平房顶上。然后,关利民又将木梯放到院子里,顺着木梯往下下时,木梯突然断裂,毫无准备的关利民一下子摔了下去。关利民忍痛爬起来将大门打开,老奶奶进屋后赶紧关闭煤气阀门,把小孙女抱了出去。

  这时,关利民已经站不起来了,老奶奶的邻居见此,及时将他送进医院。医生检查时发现,关利民的右踝骨骨折,一根韧带被拉断。老奶奶过意不去,要求照顾他,被拒绝,送去现金,也被关利民退回。

  关利民和家住郑州市的女友崔东艳准备在2006 年元旦结婚,两家人都在准备婚事,朋友们已经准备好照相机和录像机,等着在结婚当天,让关利民好好背一次媳妇,记录下两人结婚时的每一个喜庆细节。

  可是医生却告诉关利民,3个月内,他右脚不能用力。

  老奶奶知道关利民是位准新郎后,甚为感动,让在上蔡县政府上班的儿子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上蔡县公安局。

  崔东艳了解情况后,说男友做的是好事,是光荣事,她不责怪他,并及时赶到医院照顾他。经和双方家人商量,两人的婚期延迟到1月25日进行。

  “到时候恐怕新郎背不成新娘了。”朋友逗崔东艳。这位在郑州当老师的漂亮女孩满脸羞涩却幸福地说:“到时候他要是背不成我,我就扶着他,再不行我就背着他进洞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