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收入家庭更要重保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理财顾问:

  我丈夫是外籍人士,在某跨国公司担任部门经理,年薪加津贴等税后收入约30万元人民币,在国内有35万元人民币存款和10万元基金,国外有市值5万美元的股票投资,现租住的房子由公司支付租金,拥有一辆市值25万元的轿车,家庭年支出(含保险支出)约18万元。我婚后辞去了工作在家照顾女儿,而丈夫可能会在数年后返回总公司或调往其他分公司工

作,我对未来生活产生不稳定感,请问我该如何规划家庭的财务?陈小姐

  理财顾问:中行广东省分行廖伟华

  理财建议:

  一、为了向女儿提供良好的教育条件,目前应为此做好充分储备。对于这种跨国婚姻家庭,子女教育应以国际教育费用标准考虑为宜,每年为此大概支出5万元。

  二、考虑到陈小姐家庭可能会迁居国外,居住时间不稳定,而且公司提供长期房租补贴,建议暂时仍继续租房,但每年为购房储备5万元。

  三、目前丈夫作为家庭收入的唯一来源,必须做好丈夫失业的风险防范。要结合丈夫失业后再就业所需时间和新工作的收入水平等因素进行风险储备,建议以不低于家庭半年支出水平作为储备标准,为此需准备9万元易变现资产,可由存款代替。

  四、为更好地适应国外的生活和适应重新就业的需要,陈小姐要有在女儿入托后进修的打算,目前也应做好这部分储备,每年支出2万元。(文/表记者胡巧娟)

  

高收入家庭更要重保障(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