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旅游质监所揭春节游四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飞通讯员汤绮婷)昨天,省旅游质检所所长廖国强在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广东省质量协会和广东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联合主办的“2006诚信旅游论坛”揭露了春节出游的四大陷阱。

  陷阱一:千元泰国游花了2000元

  想去东南亚旅游的李女士反复对比各大旅行社的报价后,挑中了价格最低的1000元泰国游,然而到该社营业点报名时才发现原来1000元的泰国游只是“幌子”,这一价格并不包括机场建设费、来回泰国的机场税等,实际的参团费用超过了2000元。

  陷阱二:景点变成“遥望五指山”

  廖国强表示,“更为过分的是,不少游客投诉旅行社的行程严重缩水。比如,一位参加海南四飞团的陈先生向我们投诉,他在报名时看到旅行社在广告上明明白白写着‘保证游览万泉河、五指山’,然而到了目的地才发现,变成了‘遥望五指山’、‘远眺万泉河’。”

  旅行社业内介绍,这种现象在业内称为“抽条”,有些旅行社为了压低价格只有抽去部分著名景点来降低成本。

  陷阱三:烟花表演竟是掏钱放烟花

  廖国强表示,“比如,有的旅行社在广告中承诺参加九江团将‘赠送烟花晚会’,而实际上的烟花晚会就是游客自己掏钱购买烟花燃放,或者是让游客在宾馆里看别的游客放烟花,就成了所谓的‘烟花晚会’了。”

  陷阱四:资深导游形同虚设

  “还有的旅行社刻意降低服务标准。”廖国强表示,某春节黄金周的“南昌、九江、庐山双飞团”,标榜“全程独家入住江西最高等级酒店”“由资深领队带领”等等。然而实际上入住的是一家疗养院,卫生条件非常差,所谓资深导游竟经常迟到。

  旅行社自律公约发布

  昨天下午,在广东省市旅游局、省消费者委员会、省旅游质监所以及一些专家学者的见证下,“2006诚信旅游论坛”发布了全国首个《旅行社规范经营自律公约》,作出对于因旅行社不能成团的,将按旅游合同原银奉还另加违约金等十大承诺。广之旅董事长、总经理郑烘率先承诺将遵守这一公约,并牵头向旅行社同行发布了《诚信旅游倡议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