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人年夜饭吃到非洲丛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飞通讯员肖毅灵)如果实在厌倦了广州“人满为患”的年夜饭,不妨到北京吃烤鸭、鱼翅捞饭,或去日本品尝成吉思汗铁板烧,或在非洲丛林里大嚼烤肉,或在巴黎来顿法国大餐……记者昨天从旅行社了解到,往日是“旅游团软肋”的团餐,如今却成为了旅游团的“主打”,而酷爱尝“鲜”的广州市民也纷纷开始在全球搜索新花样的“年夜饭”,目前带有特色年夜饭的春节旅游线路,报名人数要比其他线路多一倍,基本团团爆满。

  “年夜饭”线路吸引全家出游

  国旅假期等不少旅行社纷纷推出了“北京过大年、品享鱼翅捞饭”、“山西面食饺子宴”、“春节游日本寿司任吃”、“泰非凡美食、咖喱螃蟹宴”等以美食为主题的春节旅游线路。除尝遍当地美食外,游客还可以在除夕夜品尝最具特色的美食,如北京烤鸭、鱼翅,山西的面食、日本料理、印度咖喱等。

  根据旅行社现在的收客情况来看,“年夜饭”旅游线路对家庭游客的吸引力特别大,预计今年春节出游人数将比去年上升两成,而增加的大部分是家庭游客。

  各国为“中国年”准备年夜饭

  日渐增多的中国游客使得各国都在积极备战“中国年”的到来,而占据出境游半壁江山的广东客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年,世界各国旅游目的地纷纷根据老广的口味来调制“春节年夜饭”。“民以食为天”的中国传统名言也已成为世界各国旅游界接待中国游客的“口头禅”。

  美食团餐价格比平日高数倍

  据了解,以往团餐的安排一向令旅行社头痛,普通的旅游团餐都是标准的“八菜一汤”,“××炒肉”、“麻婆豆腐”成了最常见菜式,人均消费为15元~16元。但对游客来说,只能是“简单将就一下”、“垫肚子”。

  但这对于天生爱吃的广东人来说,千篇一律的团餐显然不能满足需要,于是,旅行社纷纷推出“美食兵团”系列线路,基本团团爆满,昔日旅行社为节省成本而轻视的旅游团餐,如今已经成为招揽游客的新招牌。虽然这些美食的团餐价格要比平日高出数倍,但这些线路一经推出便备受市民推崇,成为今年春节最炙手可热的旅游线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