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安全洛溪渡口不渡汽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为安全洛溪渡口不渡汽车(图)

  昨日洛溪桥的车龙虽然比前两天短了些,但仍较堵塞。周馨摄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通讯员交通宣)昨天,记者接到市民询问,为什么洛溪大桥白天半封闭的工程不能在晚上进行;为什么洛溪大桥不能只封闭施工区域,而要封闭整整两条

车道。为何洛溪大桥白天半封闭的时间不能推到春节车流量较少的时间里?

  工程危险性大只能白天施工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解释说,选择这个时候全面维修,主要还是安全原因,根据洛溪大桥的检测结果显示,洛溪大桥主桥箱梁的顶板、腹板、底板局部地区出现腹板裂痕77条,横隔板裂痕99条,大桥结构方面已存在安全隐患。洛溪大桥全面维修已经迫在眉睫。大桥的施工方案是经过相关专家严密论证,白天的工程由于危险度高,是不能推在晚上进行的。封闭作业区和封闭2条车道的效果是一样的,在路面作业就会出现瓶颈,加上白天施工点分布很散,因此要封闭2条车道。另外洛溪大桥施工时间是40天,要赶在春节前完成,白天的工程不可能等到过春节的一个星期进行。

  渡口不渡车车主只能多交费

  洛溪渡口禁渡汽车让很多想省钱的司机很失望。记者昨天在洛溪渡口看到,现场很多车主来到这里才知道不能摆渡汽车,一位车主说,小车原来在这里过渡只需5元,而走华南快速干线要15元,现在渡口禁渡汽车想省钱都不行了。据现场人员介绍,元旦期间,市交通部门下来检查后就禁渡汽车。禁渡的原因主要出于安全考虑。

  据悉,洛溪渡口于1958年建立,现在仍有两艘渡船使用,渡船非常破旧,洛溪大桥免费通行后,渡口一度关闭过。昨天记者现场看到,渡轮装了10多台摩托车,大概占了渡轮一半的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