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年 送百名“背篼”回家 市民踊跃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3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够帮帮那些‘背篼’,给他们捎点年货回家过年吧”。昨日上午,某公司员工周先生和陈先生特地赶到报社,捐出500元钱。

  本报与团省委联手举办的“过年送百名‘背篼’回家”活动,昨日推出首批获助“背篼”朋友的名单后,在市民中再次掀起高潮。“‘背篼’作为一个弱势群体,我们应该多关注他们。”周先生、陈先生是某公司的工程师。他们以前也不时帮助比较贫困的群体。

  热心的周先生始终不肯留下名字。记者将按照周先生的意愿,资助5名经济困难的“背篼”,分别给他们100元买点年货回家团圆。

  市民郑老太打进热线说,本报“过年送百名‘背篼’回家”系列报道推出后,她特意买了几份报纸,送给路边的“背篼”看。郑老太介绍,两年前,她遇到一个“背篼”,在搬运过程中,不小心弄坏货物。货主要求赔偿50元,急得这名“背篼”当场哭了。最后,郑老太慷慨解囊,替这名“背篼”解急。直到现在,那名“背篼”还十分感激她的仗义相救,常常来看望她。

  “背篼”朋友,你想回家过个团圆年吗?你有困难需要帮助吗?请你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同时,我们继续欢迎更多的市民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请将您身边发生的“背篼”的故事告诉我们,让我们来共同关注“背篼”,共同见证他们为这座城市所付出的艰辛。热线电话:0851—6625160。

  作者:徐子敬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