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大部分外语专业单独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34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通讯员杨凯军)昨日,武大今年部分外语专业提前单独招生具体方案出台,这些专业今年共招生67人,实行自行组织命题和单独考试。

  据该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钱建国介绍,武大今年部分外语专业提前单独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为:俄语17人,德语18人,法语19人,日语13人。

  武大部分外语专业的单独招生,实行自行组织命题和单独考试,招生对象主要是外语教学质量较高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在全国统考前提前录取。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当年的全国普通高考,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考试分为文化测试和专业测试,总分为500分。文化测试时间是2月25日上午,科目包括语文、数学,不分文理科,满分各为100分。专业测试时间为2月25日下午-2月26日上午,科目包括听力、笔试和口语,满分各为100分。应试语种为英语的学生还需参加综合考查,主要考察其专业思想、综合素质等。

  此前,武汉大学的俄语、德语、法语、日语专业的学生进入武大是通过全国统一高考或保送。

  单独招生如何报考?

  哪些人可以报名?

  据介绍,其报名条件是:2006年应届高中毕业生,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热爱语言专业,有较好的语言基础并达到一定水平,身体健康、五官端正,男生身高一般要求在168cm以上,女生身高一般要求在158cm以上,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1.教育部批准的具有保送生推荐资格的外国语学校英、俄、德、法、日语语种在籍应届高中毕业生。2.部分外语教学质量高的重点中学俄、德、法、日语语种在籍应届高中毕业生。3.湖北省省级示范中学英语语种在籍应届高中毕业生。

  如何报考?

  在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www.aoff.whu.edu.cn)下载并填写《武汉大学2006年部分外语专业提前单独招生报名申请表》和《武汉大学2006年部分外语专业提前单独招生中学推荐信》。

  具有保送生推荐资格的外国语学校,开设俄、德、法、日语语种的部分重点中学分语种按照综合排名顺序推荐学生报名。湖北省省级示范中学按照年级综合排名及外语能力可推荐1-2名学生报名。中学将推荐学生名单及学生报名申请材料集中寄至武大招生办公室,截止时间为2006年2月10日17:00(以收件日邮戳为准)。

  如何录取?

  据介绍,报名截止后,武大将对报名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按照不低于招生计划1:2的比例择优确定来校参加考试学生名单。名单将于2月17日在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上公布。

  进行考试后,武大将根据招生计划,分别划定俄、德、法、日语语种考生录取分数线和英语语种考生录取资格线,包括总成绩及专业科目成绩。录取分数线及录取资格线于2006年3月4日在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上公布。记者屈建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