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学15日放寒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3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6日讯(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黄凰)1月11日前,长沙市各所中小学将结束期末考试,1月15日起长沙市中小学统一放寒假。今天,长沙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严禁学校公布学生的成绩排名并以排名奖罚教师和学生,小学生学业成绩评定一律实行等级制。

  小学成绩评定实行等级制

  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年级、各学科期末考试要控制好命题难度,考试题目不能超出课程标准(教学大纲)规定的要求,严禁出偏题、怪题、难题,考试内容应加强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经验的联系,考查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严格控制寒假作业数量

  学校要统筹各学科教师作业布置,保证学生在假期充分休息。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小学其他年级家庭作业控制在每天1小时以内;初、高中家庭作业分别控制在每天1个半小时和2小时之内。所有年级作业总量控制在假期天数的三分之二以内。

  学校要适当布置一些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的作业,如:自办小报、科技小发明、小论文、小制作、电子作品等。禁止违规组织学生成建制补课,除本学期设置国考考点耽误的课时可以在假期内如实补足、高三年级可以在寒假补课1—2周外,严禁以其他任何理由和方式组织学生在假期间成建制集体补课。严禁以补课、办班为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学生寒假要到社区报到

  今年长沙市将继续实行学生在寒假中去所在社区报到的做法,学生要参加所在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提倡学生在假期中去社区做义工。在社区开展“爱心一小时”的社会实践,在家里进行“孝心一份情”的家庭美德实践。

  各校假期学生活动安排以及对学生的要求应以书面的形式告知家长,争取家长的支持和配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