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罕见王氏家谱记录两千年变迁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3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四川雅安市雨城区碧峰峡镇后盐村王清华老人珍藏了一本罕见家谱,家谱记载了2000多年王氏家族的发展变迁、兴衰荣辱。

  记者日前来到后盐村王清华家,他的妻子拿出一个做工精致的木盒子,打开盒子,记者看到一本蓝色封面、纸张因年代久远而变色的厚厚的家谱。翻开家谱,均为繁体文字,还配有某些时期家族居住的地形图和历代祖宗的工笔画像,画像附有简短的文字介绍。

  据王清华介绍,家谱是奶奶传给他的,奶奶叮嘱他家谱是王家最珍贵的东西,一定要好好保存。

  据对王家家谱有过一定研究的当地人士刘传康介绍说,这本家谱为清朝康熙庚申(1680)年王氏第23代孙续修,记载了上至周灵王台子晋,下至清朝康熙年间王家家族变迁历史。王家先后辗转山东、江苏、河南、山西、四川等省,家谱还收集了历代皇帝给王氏的皇令全文、祖宗墓葬地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