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聊得“投机”原是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3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6日讯(记者 颜宇东 通讯员 郑亚军 实习生汪琳)在旅途中,因为聊得来便轻易将联系方式留给陌生人的刘先生,做梦也没想到竟中了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春运即将来临,民警今天提醒旅客:旅途中,不要随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联系方式。

  1月4日上午9时30分,在广州开往衡阳的N750次旅客列车上,湖南籍的刘先生乘火车回老家,对面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子主动找刘先生闲聊,由于聊得投机,便互相留下了联系方

式。随后,该男子“好心”地劝告刘先生乘坐火车最好将手机关了,因为对身体不好。刘先生也没有多想,顺手就关了机。

  当列车在韶关火车站停车后,该男子声称自己下车去买些东西,于是一去再也没有上来。刘先生觉得有些不对劲,便将情况告诉了正在车厢里巡视的衡阳公安处乘警支队的乘警长周能顺。

  周警长根据以往经验判断该男子可能是骗子,当即叫刘先生打开手机。刚开机,刘先生就接到了单位领导的来电,说20分钟前有一自称是他朋友的男子打电话到单位,称刘先生出了事需要“了难”,要求单位负责人马上汇5万元钱到一指定账户。

  闻听此言,刘先生惊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