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寒冷 注意保暖 医生教你防冻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3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贵医附院门诊部了解到,因天气寒冷,不少市民带着生冻疮的孩子到医院诊治。医生提醒,冬天要注意保暖,预防生冻疮。

  昨日,筑城气温降到零下1摄氏度,来医院诊治的冻疮患者比平时也有所增加。记者在贵医附院皮肤科看到,不少家长带着生冻疮的孩子来医院治疗。据医生介绍,冻疮是冬季常见病,多见于儿童、血循环不良者,主要出现在手背、足跟、耳廓、面颊等部位。

  医生提醒,生冻疮后,不宜用热水浸泡,或用火烘烤,否则冻处会溃烂;如果皮肤瘙痒,不能用手抓挠,这样易使表皮破烂感染。医生称,注意保暖、加强体育锻炼、吃高蛋白及高维生素食物都是预防冻疮的好方法。

  作者:杨君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