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内各大超市撤下可比克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文燕张寅丁晓虹

  宁波晚报讯购买薯片得注意了,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一份检测报告显示,可比克“薯我”系列四种产品存在铝超标,记者昨天随即走访了我市各大超市发现,目前该问题薯片已全部撤柜。

  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布的权威检测数据显示,可比克薯片的“薯我脆”、“薯我辣”、“薯我香”和“薯我鲜”4个品种的铝含量超标。昨天开始,我市各大超市均接到达利集团的召回通知。达利方面表示,已在全国范围内召回3000多箱问题“薯我”系列,这些将进行集中销毁处理,消费者若购买了2005年11月15日前生产的“薯我”系列产品,可到原购买商家退货。

  宁波市第一医院的陈医生告诉记者,食品尤其是膨化食品一旦铝超标的话,一定会对智力产生影响,对人的神经系统有损害,可能导致痴呆症,尤其是对小孩的危害最大。另外,铝超标会导致沉淀在骨中的钙流失,抑制骨的生成,发生骨软化症。

  记者在乐购、欧尚、家乐福等我市各大超市看到,薯片专柜上已没有“可比克”薯片的任何产品,乐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已将该薯片全部撤柜。欧尚超市有关人士说,涉及铝超标的“薯我”系列产品只是可比克系列产品之一,超市此前一直没有出售过“薯我”系列产品,超市昨天已将所有的“可比克”薯片撤柜。

  “可比克”薯片所属公司福建达利集团表示,消费者若购买了2005年11月15日前生产的“薯我”产品,可到原购买商家换货。记者昨天就此询问了部分超市,乐购等超市表示,假如消费者有此类食品可凭购物小票去超市退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