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用电基本能得到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寒冷的天气让不少家庭都开了空调取暖。记者昨日从市电业局获悉:昨天全市最高用电负荷达到了345万千瓦,与省里给我市的用电指标相比,目前用电缺口增加到15万千瓦。除了慈溪、余姚出现拉限电情况外,其他地方用电都能得到保证。

  昨天的345万千瓦负荷出现在上午1030左右,当时是空调取暖的高峰。初步估计空调负荷达到了60万千瓦,达到了入冬以来最高点。与省里给我市的用电指标相比,目前用电缺口增加到15万千瓦,而且由于余姚燃气电厂还没正式并网发电,造成余姚河姆变过载,慈溪、余姚用电紧缺。慈溪昨天拉电10万千瓦,拉电40多条次,集中在上午用电高峰时段,慈溪供电局已采取用电大户错避峰等措施缓解用电矛盾。

  市电业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外购电比较充足,省内发电机组运行稳定,电力供应还比较稳定,居民用电可得到保证。但如果持续出现零下的低温天气,全省负荷居高不下,同时向周边省市临时购电难度加大等情况,宁波电网的电力供应将面临吃紧,局部地区个别时段拉限电不可避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