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刚果(金)战乱夺命39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国际救援委员会最近一项调查表明,刚果(金)持续多年的战乱是最近60年来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共有390万人在这场危机中丧生,其中多数死于饥饿和疾病。

  国际救援委员会卫生主管理查德·布伦南说:“过去60年里,刚果(金)危机是世界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战争。”他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援助和采取更有力措施应对这场危机

带来的后果。

  布伦南说:“全世界几乎都忽视了这场危机的规模和影响。相对需求而言,国际人道主义援助非常少。”

  调查显示,从1998年至2004年中,刚果(金)危机造成的死亡人数比波斯尼亚、卢旺达、科索沃和苏丹达尔富尔冲突中死亡的人数总和还要多。

  对1.95万户刚果(金)家庭的调查表明,该国人口死亡率比整个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的人口死亡率高40%,20%的儿童营养不良。

  调查总结说,刚果(金)“国内和国际应对这场危机的努力依然明显不足”,需要更多训练有素的维和部队。

  刚果(金)现在驻扎有1.7万名联合国维和士兵,是世界上维和部队驻军人数最多的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