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语热升温 日本第三所孔子学院将落户北陆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周兆军)记者今天从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获悉,中国有关方面将提供教材、师资、设备等各项支持,在日本北陆大学建立孔子学院,推动日本的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的传播。这是日本的第三所孔子学院。

  国家汉办主任许琳表示,中日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孔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对于各国之间平等交流更具现实意义。双方应合力办好北陆大学孔

子学院,为增进日本人民的对华了解、加强中日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此前,日本立命馆大学、樱美林大学相继成立孔子学院。据统计,目前全日本约有一百万人在学习汉语,汉语已成为继英语之后的第二大外语。日本有八千多万部手机,其中三分之二可传输汉字短信。

  来自国家汉办的统计资料显示,除中国人外,目前世界上通过各种方式学习汉语的人已超过三千万,一百多个国家的两千三百余所大学在教授中文,“汉语热”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升温。

  截至目前,全世界已经开设了近三十所孔子学院,而中国的计划是在未来几年让这个数字扩大到一百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