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了解归侨侨眷疾苦 浙江省侨务系统开展慰问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一月六日电(记者 袁胤)当六十多岁的印度归侨陈亚飞用颤抖的双手接过浙江省侨办主任任志兴递上的慰问金时,热泪盈眶,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她紧紧握住任主任的手使劲地摇动以示谢意。此时,屋外正飘着江南今年下的第一场雪,寒气袭人。

  入冬以来,浙江气温骤降,雨雪连绵。作为浙江省侨办主任,任志兴首先想到的是归侨侨眷。他说,这些人大多适应热带生活,对这种骤冷天气肯定难以适应。

  江南第一场雪纷飞的时候,任志新一行来到了宁波、舟山,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慰问。他们对每个归侨侨眷家庭逐一探访,对生活困难的家庭发放慰问金,并坐下来听取他们的呼声和建议,及时沟通解决一些具体问题。

  从陈亚飞家出来时,雪下得更大了。任志兴一行驱车前往宁波的另一个郊区,迎着风雪,踏着泥泞来到另一归侨李美玉家中,此时已过正午十二点。

  见到任志兴主任,日本归侨李美玉像见到了久违的亲人一样,紧紧地拉着任主任的手,诉说生活的点点滴滴。她说:“这是我第五次拿到了政府慰问金,要感谢省市的领导。” 回忆起去年她躺在床塌上,宁波市侨务工作者特地来看望她的情景,李美玉感慨万千。

  慰问归来,任志兴感到任重道远。他说,目前社会上很多人对华侨的生活水平存在误解,他们中有一部分人生活条件其实不是很好,尽管对他们而言,这些慰问金杯水车薪,但政府始终在努力做着各项工作,使他们成为“一直被记挂着的人群”。

  浙江省侨务系统已多年开展归侨侨眷春节慰问活动,了解归侨侨眷的疾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浙江省侨办要求各级侨办积极走访、慰问归侨侨眷。

  据了解,二00六年,这项慰问贫困归侨活动将在浙江全省范围展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