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一百七十一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一月六日电(记者 顾立军 吴兰)记者今日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五”期间,该省养老、医疗、失业保险基金征缴收入总额达四百三十五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百分之二十点六。作为农业大省,安徽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一百七十一万人。

  安徽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健介绍,目前安徽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取

得新进展,重点区域和重点群体养老保险工作稳步推进。到二00五年底,安徽全省已有七个市十个县制订了《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实施办法》,其他群体养老保险的试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他说,“十五”期间,安徽累计筹集发放基本生活保障资金四十二亿元,确保国企下岗职工基本生活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五年来,共发放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三百七十多亿元,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也由“十五”初期人均四百元上升至目前的六百四十二元。

  他还介绍说,预计“十五”期末,安徽全省城乡从业人员将达到三千六百六十万人,其中城镇从业人员达七百一十万人。就业结构与“九五”末相比,第一产业从业人数比重持续下降,二、三产业从业人数比重继续上升。另外,“十五”期间,安徽农村劳务输出达到九百八十万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