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大王花新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马来西亚专家5日称,他们可能发现了大王花新品种。

  大王花属于大花草属。大花草属是生于亚洲热带的寄生植物,叶小,呈棕色鳞状,花为肉质单花被,有腐臭味。同一属不同种类的花朵大小各异,其中数大王花花朵最大,直径通常可达1米,堪称世界第一。

  马来西亚东部瓜拉丁加奴的林业官员说,从花瓣来看,他们找到的植物样本似乎是一个全新品种,但从内部构造来看,应为大花草属。

  林业官员罗斯李·贾迈勒丁告诉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说:“这有可能是以前从未发现的品种……我们很兴奋,我们已经搜遍大花草属现有品种,没有找到任何相似者,在认定它是新品种前,我们得进一步仔细观察它的特点。”

  对新品种大王花的发现地,眼下还处保密状态。但罗斯李说,新种大王花生长在瓜拉丁加奴一个自然保护区内,寄生在一棵大树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