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海关与市政府共商推进外经贸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3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昨天召开的汕头海关走访汕头市人民政府座谈会传出喜人讯息:去年我市外经贸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打下坚实基础。据汕头海关统计,2005年1至11月全市进出口总额44.96亿美元,占粤东的一半,同比增长20.4%,其中,出口28.86亿美元,同比增长28.3%;进口16.1亿美元,同比增长8.4%,外贸出口增长速度超过全省平均水平3.6个百分点。

  据统计,去年全市新设立外商直接投资项目86个,增长一成,合同外资金额2.2亿美元,增长26.9%,实际吸收外资金额1.06亿美元,增长35.7%,外经贸工作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去年以来,汕头海关一直以汕头经济发展为己任,急地方之所急、想地方之所想,千方百计支持地方发展。树立“既要把关、更要服务”的理念,出台了扶持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改革措施,简化通关手续、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对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昨天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在新年伊始,汕头海关副关长谢建年率领有关处室负责人专程到地方走访,介绍有关情况,并就新一年工作与地方进行交流和沟通表示感谢。他希望汕头海关和各级政府及外经贸部门在新的一年要通过有效途径,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培训力度,在管理中加大服务,在服务中完善管理;要以点带面,面上推广,使海关出台的措施及时为企业所用;要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宽松的加工贸易发展环境。希望汕头海关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地方的经济建设,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汕头的外经贸工作持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