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似古怪仍可惹人怜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貌似丑陋的椰菜娃娃玩偶、外星人ET、《星球大战》系列中的尤达大师都是设计师们利用可爱元素追求可爱效应的产物,虽然这些形象看似古怪却同样惹人怜爱。最初大众汽车刚设计的甲壳虫车并不可爱,但是后来升级后的版本外形变得更圆,外表更华丽。

  位于费城的坦普尔大学教授迈尔斯·奥维尔博士说:“新款的甲壳虫看起来就像是

一个笑脸。这时的甲壳虫再也不会让人联想起它产生在希特勒政权时代,而它像德国士兵头盔一样的原形也就被忘记了。”

  可爱还容易使人产生信任感。密歇根大学医学中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中学生更倾向于相信可爱的卡通形象,如穿红外套的企鹅、傻笑的北极熊等形象更容易传递禁止吸烟的信息。

  公司名字也要可爱

  可爱的运用对一个公司来说,不仅仅体现在广告中,公司的名字本身也开始运用可爱的元素。奥维尔博士指出,像Google和Yahoo这样的名字就非常可爱而富有活力,而且一听就知道它的创建者是年轻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