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委员专题讨论会 核心技术有突破将重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34 青岛新闻网

  政协委员专题讨论会杜世成关注自主创新核心技术有突破,重奖!

  晚报讯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杜世成昨天下午来到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参加了“自主创新”专题讨论。杜世成指出要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通过明确具体的目标和项目,积极建立自主创新奖励机制,实现自主创新能力和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新突破。

  杜世成说,青岛要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关键在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在建设工业经济中心的同时,积极打造科技教育文化中心、航运物流商贸中心和金融中介信息中心,由区域性中心向全国性中心迈进,早日实现建设全国重点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特色城市的目标。

  杜世成指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首先,要明确自主创新的具体目标和具体项目;其次,要选择提高创新能力的运作模式,针对具体课题研究切实可行的运作模式,更好地发挥企业、科研院所和政府的作用;第三,要研究提高创新能力的工作体系,坚持从具体课题做起,在应用科学研究上迈出新步伐;第四,政府要制定和完善鼓励企业、科研单位科技研发的激励政策和支持措施,积极探索建立自主创新的奖励、发展基金,尝试采取招标形式,集中资金用于重点创新,努力在一批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记者张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