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殷铁生赴烟寻求合作伙伴 中能要改嫁烟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54 青岛新闻网

  双方正在进行高效谈判

  烟台球迷明年将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中超联赛?青岛中能队明年会把主场设在烟台?烟台球迷且慢高兴,目前这一切仅仅是个传言,“我们很希望能把主场设在烟台,但是现在尚未有定论。”昨天下午,青岛中能转让小组成员之一、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洛迪离烟返回青岛后如此表态。

  昨天,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张洛迪。据张洛迪介绍,作为中能转让工作小组的成员,他和中能集团总裁助理于涛、主教练殷铁生于4日来到烟台,寻找合作伙伴,“我们很希望能得到烟台各方面的支持,很希望能把主场设在烟台,也同几个企业进行了接触。”但是张洛迪拒绝透露目前的商谈进度和有意合作的企业,“现在的事情不好说,我们到烟台只是初步接触和了解烟台方面的情况,未做具体的谈判,更谈不上转让价格的问题。十分抱歉,目前我只能说有这个可能。”

  烟台人懂球、好球,也爱看球,有着“金牌球市”的美誉。前几年,山东男篮曾几度把烟台设为主场,征战联赛场场爆满,烟台球市可谓“名声在外”。对此,张洛迪早有耳闻,“烟台的球市好,老百姓喜欢看球,看球的水平也高。对此,我们中能方面很感兴趣。”

  据记者了解,迫于《中超章程》中的严格规定,接手球队只有一年的中能,并不符合中超俱乐部的转让规定,因此一心想脱身的中能想全部转让不可能,集体挂牌又不现实。所以,中能只能寻求新的合作伙伴,进行部分股权转让。他们目前的谈判合作要点有两个:冠名和设立主场。

  殷铁生烟台纵论中国足坛

  近日,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代教练、山东足球超重量级人物、现青岛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现身烟台,记者闻讯赶到,成功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

  期间,他开诚布公纵论中国足球,并对眼下极其热门的人物作出了独到的评价。

  ■怀念体工队里单纯的师徒感情

  身为青岛中能总教练,殷铁生来烟台干什么?是来选队员吗?球队目前引援工作、资金来源等一系列问题千头万绪,他不可能有多余精力来烟消遣。接到消息后,记者带着疑问见到了这位资深教练。

  原来,他烟台之行有两个目的,却与球队无关:一是,看望老弟子、昔日泰山快马唐晓程病中的母亲;二是受朋友之邀,参加某单位十周年庆典。

  参加朋友庆典自不必说。难能可贵的是,身为教练,能百忙之中抽身看望昔日弟子的母亲,师徒感情不言自明。据说,殷铁生一下飞机就直奔医院,与病榻上的唐母促膝把手,说了一下午的家常。

  殷铁生是足球职业化以来山东足球队第一代教练,当时唐晓程是其帐前大将。虽然那段日子比较清贫,但拿殷铁生的话说,那时候大家都不在乎钱,“不像现在”。

  唐晓程说,那时候,大家踢完球就去喝酒,不管队员还是教练,“我们喝几瓶,殷指导也喝几瓶,一点不服老。”大家沿袭着体工队时期的一切做法,简单而快乐,留下的却是真挚的感情。

  但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殷铁生说,球员偶尔也会悄悄出去喝酒,他也会假装不知道,但队员要是请他喝酒的话,他是无论如何都不敢去了。

  ■朱广沪很为难,赵本山太聪明

  目前,关于中国足球最热门的话题当属西班牙拉练系列赛事了。别人安排的商业比赛朱广沪师徒跟着受累不说,其结果还是三战皆负全队上下被媒体骂了个狗血喷头。

  怎么看待这届国足呢?“朱广沪现在很难。他在选人上既要着眼于2008奥运会,力争更多机会给年轻人锻炼成长,又要打好眼下所有比赛,照顾好本届足协领导,因此,很多时候他都左右为难。”殷铁生一针见血地说。

  毫无疑问,赵本山与辽足戏剧性的分分合合当属中国足坛的另一热点。从当初赵本山信誓旦旦地要救辽足于水火,到后来他发着“中国足球太黑”的牢骚抽身离去,期间扑朔迷离的故事外人怎么也看不明白。

  难道真如本山大叔所言,中国足球太黑,谁也拯救不了中国足球了吗?其实并不尽然。

  “是赵本山利用了足球!”殷铁生一言既出,差点跌落记者眼镜。按殷铁生的说法,赵本山在一分钱都没投的情况下,却靠和足球的结合而长期锁定了中国传媒关注的目光,等到新闻效应过去了,他却抽身离去。

  这期间究竟有什么内幕呢?殷铁生却笑而不答,似有更多内容不便透露。

  ■全运会“三冠王”寄语烟台足球

  早就不缺光环的殷铁生,头上又多出一个巨大光环:十运会上,他带领山东队勇夺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三次获得全运会冠军(1979年当队员时获得四运会冠军)的风云人物。

  说到十运会再次夺冠,历经风雨的殷铁生表情平静得出奇。他说,当初接备战十运会的任务时,他确实犹豫过,一个人带两支球队,既要打中超,又要打十运会,有些忙不过来。但为了能为山东足球更多地做点事情,他还是咬牙接过了十运会的教鞭。

  殷铁生是个有恩必报的人。他说,当初他放弃国青,选择青岛足球,也是因为山东是培养他的地方,他希望能给山东足球多做点贡献,选择青岛他义不容辞。

  说到山东足球,他感觉除了济南和青岛之外,淄博和烟台都有希望在未来拥有自己的职业球队,因为这两个城市不但运动水平不错,而且硬件设施也满足了职业联赛的要求。其中,他特别强调了烟台高水平的硬件条件和火爆的球市。

  采访最后,他很希望自己有机会带球队来烟台参加比赛,为烟台球迷奉献精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