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大脑遭永久性破坏可能成为植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09 生活报

  以色列哈达萨医院发言人6日说,沙龙的第三次脑颅手术已经结束,手术结果还有待CT扫描确认。

  这是沙龙4日晚因严重中风和脑溢血住进哈达萨医院后进行的第三次手术。医生称沙龙身体状况十分危急。

  沙龙仍然深度昏迷

  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的医生5日晚说,沙龙总理的大脑因中风及大面积出血而遭到永久性破坏,并认为沙龙可能从此不能再工作。

  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沙龙目前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依靠机器维持呼吸,这种状态将持续至少48小时。

  什洛莫说,中风与脑出血已对沙龙的大脑造成了严重破坏,但目前尚无法确定是运动神经还是思维能力受到了影响,只有沙龙苏醒后才能诊断。但检查发现,沙龙的瞳孔遇光后仍有反应,说明他的大脑仍在活动。

  医生说,只有最早在8日设法让沙龙从昏迷状态中苏醒后,才能确定出血给他的大脑造成的伤害程度。

  血液稀释药物被疑为罪魁

  据美联社报道,沙龙之前服用的血液稀释药物给手术带来了很多麻烦。

  去年12月18日沙龙轻度中风后,医生给他开了一些血液稀释药物,防止沙龙再次发生血栓。有医生猜测,这一药物可能诱发了沙龙这次中风。

  沙龙可能变成植物人

  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郭丽萍表示,从手术时间来初步判断,沙龙的病情应该非常严重,且很有可能留下后遗症。郭丽萍说:“开颅手术至少有两种情况可能对沙龙大脑造成损伤,一种是淤血压迫脑神经。由于颅腔容积一定,大量出血很有可能使脑部神经受到压迫,导致出现一些功能性障碍。另一种情况是医生进行手术时可能会切除部分脑组织,也会或多或少的对病人产生影响。”

  关于可能产生的后遗症,郭丽萍认为,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得出结论。“通常情况为710天,之后基本上能够做出结论。我们见到过最严重的后遗症是直接变成植物人,也有瘫痪、失语等情况出现。”郭丽萍认为,从医学角度来看,病人的情况令人担忧,即便能够恢复,也不太可能完全恢复。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