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关法院推出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13 兰州晨报

  城关法院推出新举措

  案件久执不结要听证

  本报讯(记者靳国升)“要对个别社会影响大、疑难复杂、久执不结的案件实行听证制度”。

  1月6日,在正在召开的兰州市城关区第十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兰州市城关区法院有关负责人在报告中如是说。

  据了解,去年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045件,办案法官采取政法机关协作执行、交叉执行、联合执行等措施,化解执行阻力,执结2822件,执结率为92.7%,执结案件标的金额2.2亿元。然而“执行难”仍然是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也是困扰法院工作的一大因素。城关区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对个别社会影响大、久执不结的案件实施规范化的听证制度,同时对拒不执行的当事人在媒体上进行公开曝光,可以进一步增加执行工作的透明度,使执行工作更加公开公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