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里河区“十一五”期间打造兰州第二中心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1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丁凯珊)在“十一五”期间,七里河区将贯彻商贸富区、工业强区、农业稳区的经济发展战略,把项目建设贯穿于经济发展中,增强综合经济实力,促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力争把该区建设成为兰州市第二个现代化的中心城区。这是1月6日记者从七里河区政府获悉的。

  新城区抓好落地项目建设“十一五”期间,七里河区将加快新城区规划基础设施建

设,同时抓好落地新城区的现有企业和项目,重点抓好投资16亿元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兰州大剧院、兰州卷烟厂办公楼及配套设施、投资6亿元的汽车大卖场、投资3300万元的集中式清洗消毒生产线、投资1.9亿元的科研技术中心和烟草物流中心等大项目建设。

  “四轮驱动”激活第三产业进一步挖掘区位优势,使商贸流通业、房地产业、现代服务业、旅游业“四轮驱动”,提升全区第三产业发展水平。其中包括土门墩物流中心的建设、辅以仿古型“小西湖民族风味餐饮一条街”及“西北小商品批发零售基地”的小西湖商贸区的建设、西站商贸区以及西津路和滨河路两条商贸线的建设;进一步激活房地产市场,抓好危房改造和住宅小区建设工程,并以实现高水平小康住房为目标,至2010年全区人均住房面积达到17平方米,至2010年住房成套率达到70%;把“黄河母亲”景点改造成为滨河中路小游园,抓好投资6400万元的云鼎风景区、投资1170万元的石佛沟民俗文化村、投资1.16亿元的兰州金城公园、投资3700万元的西湖公园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建设,大力开发旅游资源,发展特色旅游。

  旧城改建成三大功能性区域“十一五”期间,七里河区将紧抓兰州市实施城市建设重心西移的机遇,为第二中心城区地位奠定基础。大力进行旧城改造,建成三大功能性区域,把西津路以南建成以居民生活为主的住宅区,把西站以西建成以大型工业基地为中心的工业区,把西站向东延伸至小西湖、文化宫,向西延伸至秀川,西津路沿线建成以商业、文化、娱乐为主的服务区;同时完成基本框架的网络道路建设,全面形成东西道路大外环、大骨架与市区主次干道小内环纵横相连的区域道路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