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载大客车与火车相撞黔桂铁路中断3小时3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13 兰州晨报

  超载大客车与火车相撞黔桂铁路中断3小时31人受伤

  据新华社贵阳1月6日电1月6日中午,贵州省独山县境内一列火车与一辆大客车相撞,造成大客车上31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

  据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提供的消息,6日12时28分,因高速公路凝冻封

闭,重庆市一辆车牌号为渝A·25193、核载44人、实载47人的长途大客车,在贵州省独山县金寨公路与铁路平交道口停车等待通过时,大客车驾驶员见铁路栏杆抬起,误以为已经可以通行,于是缓慢穿越铁路线。车启动后,驾驶员突然发现旁边铁路隧道内有列车开出,当即加速欲驶离铁道。但大客车最终还是被高速行驶的列车撞击了尾部,并横移20余米,造成车上31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政府分管领导紧急率领相关部门人员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15时53分,中断行车3个多小时的黔桂铁路恢复通车。据悉,此次事故中的伤员均已被送到独山县医院接受治疗。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等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