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土地第一拍昨落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13 兰州晨报

  新年土地第一拍昨落槌 九州14亩地卖了1000多万元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刘健)随着甘肃四方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师的槌落声,1月6日上午,由兰州市国土资源局、兰州市土地储备中心举行的2006年首次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出让会终于画上了句号,经过8位竞买人的激烈竞价,位于城关区九州开发区、编号为G0420—3号的14.04亩用地最终被持99号牌的兰州益茂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代表出价1060万元获得,每亩单价达到了75.5万元。

  竞买人数创新纪录据主持拍卖会的兰州市土地储备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拍卖出让的这宗地是兰州市国土资源局2005年第四批次公开供应土地中的一宗,位于城关区九州大道以西,九州中学以东,用地面积为9359.8平方米(合14.04亩),土地用途为居住、商业为主的综合用地,出让年限为50年。

  这宗土地不仅是目前九州开发区内位置最好的一块地,还达到了“七通一平”的基础设施条件。该宗土地出让消息公布后,前来报名参加竞买并经过资格确认的房地产公司和个人达到了8家,创兰州市实行公开竞拍转让土地使用权以来一块地参加竞拍人数最多的一次。

  另外,此次还首次有2个人以个人身份参加竞买。

  竞得人:成交价高出预想益茂房地产公司代表在拍卖会结束后告诉记者,公司对此块地最初的报价仅为850万元左右,成交价高出了预算价格,但根据该公司从事工民建施工20多年的经验看,这块地今后将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应该说是值的,公司有信心做好这块地的文章。

  今年计划储备用地1万亩据兰州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介绍,位于九州开发区的G0420—3号地块高价位成功转让,既为原省轮胎厂企业改革注入了新的发展资金,也标志着九州开发区内的土地价格有了较大升值,随着今年九州大道的扩建和在北山推山造地工程的进行,九州开发区将和城市的主体贯通,房地产市场会有新的发展前景。

  今年兰州市国土资源局将加大土地储备工作的力量,遵循开源节流的原则,计划储备用地1万亩,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和竞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