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泰两国向本国国民发布尼泊尔旅游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27 新华网

  新华社加德满都1月6日专电(记者王海京)据尼泊尔媒体6日报道,加拿大和泰国两国外交部分别于近日对本国国民发布了近期最好不要到尼泊尔旅游的警告。

  报道说,加拿大外交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旅游警告,建议近期计划到尼泊尔旅行的加拿大人最好取消行程,如因紧急事务必须前往者,应慎重考虑旅行安全问题。

  与此同时,泰国外交部也发表声明,建议泰国旅游公司和打算到尼泊尔旅游的泰国人保持警惕,密切关注尼泊尔政局变化,或者干脆取消旅行计划。

  另据报道,本月2日,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宣布终止为期4个月的单边停火。此后,反政府武装在尼泊尔各地,包括尼泊尔著名的旅游城市博卡拉发动了针对政府部门的一系列爆炸袭击,直接威胁到尼泊尔的旅游业发展。

  与此同时,尼泊尔政府计划于2月8日举行全国性市政选举。但尼泊尔7个反对党组成联盟,坚决抵制此次选举,并计划在包括首都在内的全国各地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等活动,届时势必影响到尼泊尔的旅游业。

  来源: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